诚惜

目标是清除残稿和脑洞(◍′˘‵◍)

_给 @自流 的生贺。

_你要听故事吗?w这次的故事只讲给你一个人听喔。




我只见过她的先生一面,但对那位勉强算得上是点头之交周先生印象稍深。许是因为周先生的气质很干净,眉宇间的凉薄之气不至于让人心生畏惧,却也不敢再多表现出亲近之意。周先生的温润是掺了几分寒意的,于是当我发觉他在与她相处时收敛了寒意,眼角眉梢悬上浅浅的柔和感时,心里便悄然为这位周先生添了几分。

 

她在跟我介绍周先生的时候,漆黑的瞳孔匿着几颗熠熠生辉的星子,冲面对生人略显拘谨的我脆生说明,整个人都裹着甜滋滋的幸福。因为工作习惯,我还是没忍住在与周先生握手时观察了几眼。指骨分明这类词泛泛而多见,但我觉得周先生倒是我目前所观察过的人里面最符合这些词的了。他的手心很干燥,交握时不会有不适感,却也未因炎炎夏日无处不在的燥热分子而变得偏烫,反而较常人体温有些偏低。

 

周先生似乎很高,她整个人被他笼在阴影里,将夏日毒辣的烈阳遮得严严实实。我接了个电话后被迫提前结束了这次约会,她虽说有些不快但也对我尚且步入正轨的工作表示理解,在我连连赔罪下说定下次再约个时间一聚,且不能再半路而离。她在我这得到了想要的答复后便一手挽着周先生一手挽着我,使我们三个人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凹”字。周先生很绅士地为我拦了一辆车,我坐在出租车后座看着他仗着身高差摸了摸她的头,望着她冲我摆臂的样子满眼宠溺,然后在出租车拐弯前轻轻将小小的她包进大衣外套中。

 

我在得闲后给她传了一条微信:“你眼光不错。”

她回复消息一向很快,还附带了一张表情包:“那当然。[叉腰]”

 

 

回忆到此戛然而止,酒吧热血沸腾的音乐炸得太阳穴生疼,各路或劣质或高档的香水糅杂于空气中直直涌入鼻腔,叫我躲避不得。她身上的奶气被酒味暂时覆盖,我掌心贴着玻璃杯弧形听她呜咽,视线凝在绚丽光线上失了神。

 

……我或许没说过,周先生给我的感觉除了先前那些,还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喔不、虽说我的生活足够俗套,但对好友的男友一见钟情这种事还是不在所受范围内的。我的意思是,周先生这个人让我无法看清,他整个人都隐在一层浓雾之后,我如何摸索都无法将这层迷雾驱开,这类人最令人感到不安。

 

我的思绪兜转了一圈又飞回,一套歪理式安慰已在颅内成型。什么“别吊死在一颗树上,你还有一大片森林”啊,诸如此类。但我还未来得及将这些话送入她耳蜗,一股熟悉的凉薄气息已让我将话头吞咽入腹,随即周先生愠怒地将她手中的酒杯夺下,眉宇间的温润尽数被怒意湮没。

 

我深深地看了一眼周先生,后者自打出现在视线里便未曾递来一个眼神。她今晚有了着落,我也无需再待在这儿扰鸳鸯。于是我不再看因酒量不佳而瘫软在周先生怀里的她,拎着包走出了香水团,深吸一口暮秋晚间微凉的风,抬首发现来时还隐隐约约缀在藏青色天空上的黯淡星子已不知什么时候没了踪影。

 

她的瞳仁比我清亮,或许能看见我所看不见的吧。




-故事讲完啦w-




写得很仓促,我作业还没写完。…本来想按说好的给BE,但是想想你一年一度的生日,收到两份刀子还是不太好xxx

你就凑合着看吧,说不定以后会修一下。

嗯!我写作业去了——生日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诚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