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惜

目标是清除残稿和脑洞(◍′˘‵◍)

[雷磊雷]雨幕

_鸡条第二季最后一期欢乐颂衍生出的脑洞。

_私设勿上升蒸煮。

_补档。

_你要听故事吗?w




一柄黑伞罩在黄磊头上,却阻止不了隐匿于厚密云层中的星屑钻入他瞳中,闪烁细碎光辉注视台上发光发热的人。


一切都如期顺利进行,开场的伪装摄像、耍帅秀霹雳舞、和黄磊一唱一和将整场表演串成一股绳,台下粉丝的高涨热情昭示着成功。可孙红雷总觉着心底空落落的不着底,多年的演员素养支撑着他完成串场,下台后却像个局促的孩子般刻意在黄磊鼓励他,与他相拥时凑近扩麦“啵”一口亲上了黄磊的颊侧。孙红雷知道这个声音会被录入,也知道其他几位会在节目播出后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第二季最后一期《极限挑战》,看见他亲吻黄磊的脸颊,他带着莫名的自信相信导演不会将这一段剪切。


黄磊没多做反应,只是抬肘调了调耳返,兄弟之间的亲吻对于黄磊已是习以为常,这不太能扰乱他接下来凝神望向舞台的动作。孙红雷说不上是雀跃还是失落,但不得不说与黄磊的肌肤接触暂时让他跳动了一整晚的右眼皮安分下来,黄磊是孙红雷的兴奋剂,同时也是孙红雷的镇定剂。


演唱会还在继续,孙红雷紧跟黄磊的步子欢呼控场,数十年的情谊背后是无需眼神的默契,一来一往就配合着将兄弟在游戏里坑个惨兮兮。孙红雷喜欢在台上只剩他和黄磊时一瞬不瞬盯住黄磊,眼角眉梢绵延出细碎的笑意,听黄磊的声音醉在烟雨里,什么表情管理都抛之脑后,他的磊磊也会发光啊。


黄磊在舞台上亲吻张艺兴是孙红雷始料不及的,在看到黄磊起身走向张艺兴的那一刹孙红雷就止不住地开始喊黄磊,就连他自己的反射弧都没反应过来,像是下意识的,胸腔里淤积的许久的气流只等舌尖一动就发出音节来,又在黄磊唇面亲上张艺兴脸颊是骤然安静。孙红雷知道张艺兴对黄磊的感情,他更知道男人帮里每一位都或多或少对黄磊存着点小心思,不知是该嘚瑟自己眼光好还是怨黄磊这个死胖子到处沾花惹草。


不愧是小狐狸啊。孙红雷捕捉到张艺兴眼角一闪而过的狡黠后暗腹感慨,后者一如既往地睁着一双璀璨的星目无辜做派,萌得黄磊和台下女粉丝心软成一团。


紧接着一幕幕似乎为了应和孙红雷跳动的右眼睑,黄磊手持话筒毫不避讳地倾诉自己对罗志祥的最喜欢,猪耳朵猪肘子猪蹄猪拱嘴都是他触过的。孙红雷知道黄磊和罗志祥双箭头只差一人捅破最后一层纱纸,但他除了羡慕罗志祥的运气其余什么也不能做,期间只能佯装玩笑地道一句:


“你别说我。”


许多实话都披着玩笑的借口展露在众人面前,说者有意听者无心,黄磊说的最喜欢罗志祥是真的,孙红雷希望黄磊说自己也是真的。情愫在一次次接触中蔓延涨出尖刺包裹住孙红雷的心脏,每跳动一次就刺痛一次他,直至那颗心脏血淋淋失了知觉,仍不知疲倦地收缩探刺。


黄磊会心疼黄渤的带病工作,会调侃凤凰传奇答应和王迅一起表演的勇敢后再夸赞一下王迅的努力,还会带着自豪的口气说小徒弟艺兴长大成小狐狸了,更会赞誉罗志祥的台风帅气酷炫,那是他喜欢的人。但孙红雷只会将爱意掩藏,支起空虚身躯去告诉自己没事,只要黄磊还不属于任何人,他都还有机会。



演唱会顺遂结束,兄弟几个一如既往奔馆子聚一块儿乐呵,张艺兴和罗志祥都醉得不成样。两只都黏糊地赖在黄磊身边,王迅是实在人,焦急的表情都写在脸上,黄渤和孙红雷一个人精一个伪傻心照不宣地碰杯饮酒,见月色被呼出的酒气逼得寸寸回收,最后都渲染在黄磊浓眉上。


最后黄磊还是选择送罗志祥回家,张艺兴哼哼唧唧地被王迅扶走,被醉意蒙住的眼一瞬清明。黄渤去买单了,孙红雷看着黄磊,舌尖上挂着千斤顶般半天蹦不出一个字眼,黄磊半扛起罗志祥的身子,转眼看见孙红雷,唇角一咧就乐开了花:


“大傻子杵这干嘛呢?回家呀。”


孙红雷跳动的眼睑兀得没了动静,他沉默地看着罗志祥把脑袋蹭到黄磊肩窝,耳鬓厮磨地半抱半拥走入暮色里。黄渤买好了单,出门发现孙红雷的身影,没多说什么话,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胛,拢紧外套也走了。



当晚孙红雷看着朋友圈里罗志祥和黄磊公开的动态,阖了眼。窗外连绵细雨落入他眼中,孙红雷突然想起来不知在哪看到的一句话:


窗外的暴雨再狂妄,淋不湿屋内的你;我是暴雨,你还是你。




-故事讲完啦w-




文中写的磊哥说话时红雷哥一直盯——、第一次下场拥抱时红雷哥亲磊哥、磊哥亲小花羊、磊哥最喜欢小猪等都是真实事件,我当场磕疯。

至于其它的…。忘了忘了x

评论 ( 4 )
热度 ( 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诚惜 | Powered by LOFTER